*请点开这里!!*

小天使你好呀,
这里三三/软糖,统称软糖三。
梦想是做一个温柔的人,
但实际上有时蠢得要命。

偶尔半夜三更多愁善感(x)
删删旧文什么的。
多半这个渣女人还会再发出来骗热度
(不是!!)。

拼命地希望能被你喜欢,
就算只是一点点也好
希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

谢谢
比我坚强这么多
比我可爱这么多的你
来到这里了呀。

果子小软糖

【王叶】大魔法师与他的人鱼(上)

文章目录 【三三家软糖铺目录】

*叶修修大集合?!*的王叶番外,其实可以当成独立的小故事来看x

大魔法师和他的人鱼(下)

正文:

————

“嘿,大眼,你养的那只螃蟹偷了我家小朋友的番茄。”

王杰希从自家螃蟹夹中取下了那个有些湿答答的红番茄,没有理会。

传说中偷来的番茄一手勉勉强强才能够握下,透红得像是要滴出水来。王杰希掂了掂重量,还不算轻。

“今天中午吃番茄炒蛋吗?”

“不吃。我要吃清蒸螃蟹。”

“比起螃蟹,番茄应该更富有维生素。”王杰希顿了顿,问,“如果我的常识没有被你吃掉的话,番茄应该不生长在海底。”

叶修闻言睁大了眼睛,“我怎么知道,你应该去问你家的那个小魔法师。”

在厨房里熬汤的高英杰一个手抖,多撒了盐。

王杰希却没有接着问下去了。

他看着叶修的尾巴在浅浅的水里,旁边金黄的细沙被拍打上来,又顺着被退回去的海水带下去,轻轻附在他的尾部。在不断提供着热量的太阳底下,衬得绿蓝色的鱼尾更加闪眼。

“你还不起来?”

叶修觉得面前这个人忽视了什么,就向上甩了甩尾巴,然后颇有些失望地看见那些水滴在即将溅到王杰希身上时似乎被什么看不见的屏障挡住了。

“尾巴啊,怎么起来?你难道想让我变成人鱼干?”

“听说人鱼干是古时候可入药的大补材料。”

“王杰希,”叶修今天第一次这么严肃地喊出了王杰希的全名。王杰希就听他十分痛心地说:“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就得了痴呆!63年联盟出版的《荣耀古材料》里写的清清楚楚,你说的那明明是人鱼泪!”

王杰希沉默了片刻。

叶修还是一副很痛心的表情。

在草药学方面颇有建树的大魔法师捏着刚刚的那个大番茄,蹲着问:“叶修,你什么时候跑到我书房里去的?”

叶修拼命摇头,咬定自己没去过。

“你提到的那本书,就我所知,在大陆上已经有六十多年没有流通了。说我书房里的那一本无价也不为过。”

王杰希直视着叶修的眼睛。叶修突然重重地拍打了一下尾巴,趁王杰希没有准备开心地糊了他一身。

大魔法师抖了抖自己湿得彻彻底底的衣袍,脸色瞬间变得不太好看。

他甚至想现在就把叶修从水里面拉起来

当然了,最后叶修还是没承认自己去过书房。

中午也没有吃到那只可怜的螃蟹。

王杰希把它放到了自己的帽子里。叶修好奇的翻看着他的帽子,没有发现里面有什么东西。去问,王杰希也不说他对那只小螃蟹做了什么。叶修耸了耸肩,也没有问守在厨房里熬汤的高英杰。

“你给我施的到底是什么魔法?”叶修吃完了饭,凑在王杰希旁边开始了必有的每日一问。

“只是一个简单的变形术。”王杰希随意招了招手。桌上的餐具挨个儿飘进了厨房,桌子自己连带着上面的桌布也在一瞬间收缩变成一个巴掌大的积木,滚出了房间。

叶修本来就没有准备能从王杰希嘴巴里面撬出他想要的答案。变形术是种简单的入门法术,但只可以在特定的一个人眼中将特定的一个事物幻化成另一个事物,但事物的本质不会改变。而且由于适用范围过于狭隘,一般很少有人使用。

叶修曾私下问过高英杰,结果高英杰告诉他他即使上了陆也还是人鱼尾巴的样子。叶修有点懵,其实他平时在王杰希屋子里应该都是有着双腿的。难不成他眼里的腿在人类眼里还是尾巴?

但是平时王杰希也是能看到他的腿的样子。第一次“被王杰希变成腿”时,王杰希还不经意间摸过叶修的腿。

难道只是魔法师施魔法遗留的症状?叶修有时候也会在海底摸着自己的尾巴,担心地想,应该不会有后遗症吧?所以叶修还是会缠着王杰希,想要在他嘴里多套一点有用信息。

虽然在逝去了的时光里,几乎没有从嘴巴比蚌壳还硬的大魔法师里撬出什么就是了。

“叶修,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不可以吃卷心菜的日子?”

“不对。”

“不可以吃小黄鱼的日子?”

“不对。”

“啊?还不对啊?”叶修挠了挠头,“噢,难道是不可以吃螃蟹的日子?”

王杰希腾出一只手,弹了弹叶修的额头:“笨蛋,就知道吃吃吃。哪来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日子,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13506天了。”

叶修揉揉自己的额头不情不愿地嘟囔了一句“我们人鱼把每天都变成了特殊日子你读的那么多书都是假的吗”,才后知后觉地啊了一声:“都37年了啊。”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然后收回了手,继续阅读摊在桌上的书。

叶修看他没有下一步动作,就说:“我说杰希大大,这样的日子你难道什么表示都没有啊?”

“你都不记得这个日子。”

“唉,年轻人,耍小性子是要不得的。”叶修贼兮兮地笑道,“还是说,你就算知道也没有准备啊?真是太伤我的心了。”

活了近三百年的年轻人眼皮都没抬一下。

叶修觉得有些无趣。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对王杰希说:“那我先回去了。”王杰希偷偷看着他扭了扭脖子扭扭腰,伸了伸腿,露出了一小截白嫩光滑的小腿肚,嗯了一声。

王杰希后院里,专门从大海里引了一条水道。里面的水常年是齐腰的高度,夏凉冬暖,服务十分周到。叶修下意识试了试水温,然后脱下属于王杰希的长袍,将其裹成一坨放在旁边。叶修对跟过来的王杰希挥了挥手,就下到了水道里。

下水的一瞬间,裸露在外的双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长长的绿蓝色鱼尾。

王杰希心头突然涌起了某种情绪,愣愣的看着还在向外泛着波纹的水面,有些意料之外的诧异。

和几乎溢出的喜悦。

今天是王杰希和叶修相识的第13506天,却是王杰希单方面认识叶修的第14050天,甚至是王杰希察觉到自己喜欢上了叶修的第13505天了。

无论是其中哪一个时间,都比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相识的时间,要早。

——————
(出现了!取名废三!!)(∑什么x
「正文没写完就来浪番外系列x」

•从日本旅(tou)游(lan)回来啦x
•纠结了半天想写哪对的番外来做补偿,当然了最后选了人鱼叶QwQ
•(下)还没写完,最迟今天晚上会放出☆
•明天继续走原文ww
•谢谢小可爱们的催更xx
『强行达成共识√』

评论(5)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果子小软糖 | Powered by LOFTER